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举办全市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党史工作科日期:2024-03-28 09:01阅读量:338

为提升全市党史工作业务水平,高质量完成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3月26日,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举办全市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程林斌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谢海彬作题为《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实务》的专题授课,主要围绕党史基本著作概述、党史基本著作编写的前期准备、党史基本著作编写的主要环节、编写过程中具体问题的处理等方面进行讲授。谢海彬特别对地方党史三卷大纲编写、规范性表述、需要重点把控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程林斌强调,党史正本编写是党史部门的主责主业、基本职能,要牢牢把握“党史姓党”的政治属性,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谋划,树立精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党史三卷编写任务。既要将大党史作为编写依据和背景,又要从当地实际出发,充分突出本级党委工作的特点和创新。要增强学习意识、吃苦意识、钻研意识,不断提高党史基本著作编写能力水平。

下一步,全市党史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安排部署,全面完成地方党史三卷初稿编写工作,切实履行好为党立言、为国存史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各县(区)党史部门分管领导、参与编写的业务骨干,市委党史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