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地方志办公室集中收看“方志文化进高校——走进西华大学”宣讲活动

来源:方志工作科日期:2024-03-18 10:00阅读量:302

3月14日,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方志文化进高校——走进西华大学”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巴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方志四川”视频号同步集中收看。

本次宣讲活动由四川省方志文化宣讲队成员、绵阳师范学院教授、四川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原主任高梧以《“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方志之情与方志之义》为题,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全面系统地讲述了方志收藏的历史地位、方志编修的社会意义、方志文化的精彩内涵、方志成果的重要价值,诠释和展现了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和意义。

宣讲活动结束后,巴中市地方志办公室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责,持续擦亮“红色轻骑微党课”宣讲品牌,精心打造具有时代强音、地域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主题,深入开展史志“七进”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读志用志,以地方志独特魅力开展爱国爱乡教育。

巴中市各县(区)地方志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同步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