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

2022年6月,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党史办公室与巴中市巴州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职能整合,组建成立巴中市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巴中市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为区委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巴州区党史、地方志编纂出版、研究利用、宣传教育及党史、地情资料征集;指导部门、乡镇(街道)志编纂;管理党史、地方志行业协会;组织党史、地方志业务培训;审核区内党史、地方志题材文学文艺作品等工作。核定编制12名,其中:区史志研究中心核定参公编制8名、机关工勤1名,下属事业单位巴州区史志编纂中心核定事业编制3名。区史志研究中心设领导职数3名,其中: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主任:张柏林; 副主任:朱以文、李红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城街道西华街2号

电话:0827-8666868

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


2013年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成立,融合党史办、地方志办、档案馆三个单位业务,2019年2月机构改革更名为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为区委直属正科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党史工作股、地方志工作股、档案工作股等4个股室,设下属副科级事业单位史志档案信息中心。核定编制数1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5名,事业编制5名),现有在编在岗职工9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4名,事业编制4名,机关工勤1人),目前,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副主任空缺1名),信息中心主任1名(管理八级)。

主任:王旭;副主任:刘志颖;信息中心主任:杜佩珊

地址:巴中市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内

电话:0827-3368255


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1983年1月,中共通江县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成立。1984年2月,中共通江县委党史工作委员会成立。1984年4月,核定编制5人。1990年,中共通江县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更名为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承担和负责中共通江县历史的征集、编撰、研究、宣传,教育及全县党史工作的培训,党史资料的开发利用等工作。2005年,增加编制1人。

主任:肖裕孟;副主任:赵强、龚先华

地址:通江县诺江镇东街61号

电话:0827-7233007


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

1983年成立的通江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01年成立股级事业单位一一通江县地情资料信息中心,挂靠通江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04年4月,通江县委编办批复“通江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现为县人民政府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共定编10人,在岗8人。其中:县地方志办公室定编8人,在岗6人;县地情资料信息中心定编2人,在岗2人。
         主任:熊洁;副主任:蒲忠皎

地址:通江县壁州街道诺江中路543号

电话:0827-7221597


中共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1983年1月,成立南江县史志领导小组,下设党史资料征集办公室。1984年7月,撤销南江县史志领导小组,成立中共南江县委党史工作委员会。1987年11月,核定中共南江县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编制数5名。1998年12月,中共南江县委党史工作委员会更名为中共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为中共南江县委所属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承担和负责南江县历史的征集、编撰、研究、宣传,教育及全县党史工作的培训,党史资料的开发利用等工作。2008年11月,批准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主任:郑斌; 副主任:刘远金

地址:南江县集州街道光雾山大道朝阳段党政中心915室

电话:0827-8205058


南江县地方志办公室

1984年7月,南江县县志编纂委员会成立,编纂委员会下设“县志办公室”,作为县志编委的常设办事机构。1998年11月,认定县志办性质为县政府所属事业单位,归口县政府办公室管理。2007年11月,将“南江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南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更名后机构性质、规格、管理体制和人员编制不变。2003年11月,对县志办的领导职数进行了调整,设置领导职数2人,1正1副。2009年10月,批准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2014年5月,成立中共南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党组,设党组成员3人,其中书记1人。

党组书记、主任:詹远林 ;党组成员、副主任:雷刚

地址:四川省南江县光雾山大道朝阳段党政中心266

电话:0827-8228596


中共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

1983年1月,平昌县党史资料征集小组成立。 1984年1月,与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办公。1986年3月,中共平昌县委党史工作委员会成立。1989年9月,更名为中共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为县委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2012年6月,批准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编制5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4人,工勤编制1人)。承担和负责中共平昌县历史的征集、编撰、研究、宣传,教育及全县党史工作的培训,党史资料的开发利用等工作。2019年8月29日设立平昌县党史编研中心,为县委党史研究室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3人,设主任1名,按股级配备。

支部书记、主任:吴丹;  副主任:王仕龙

地址: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新平街东段46号

电话:0827-6381990


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1986年3月,平昌县志编纂委员会成立,下设办公室,直属于县人民政府。1989年2月,平昌县志编纂委员会更名为平昌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平昌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平昌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09年,市人事局批准其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地方志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全县地方志工作的指导、督查和培训,平昌县志、年鉴和地情资料的征集、编研等工作。2012年12月,平昌县方志馆成立,为县地方志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收藏和管理全县各类方志文献、图书和影像等资料,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和县情研究,方志资料展示、阅览和对外交流服务。2013年8月,平昌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内设综合股、编研股、地情信息股。编制12个(方志馆3个)。2013年10月,成立平昌县地方志学会,按章程规定,聘请专职工作人员1名。2021年1月28日,经县委编委2020年第七次编委会研究,同意平昌县方志馆增加财政供给事业编制2名。2021年12月23日,经县委编委2021年第2次编委会研究,同意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增设副主任职数1名。编制14个(方志馆5个),在岗12人。

支部书记、主任:周 彬;副主任:张季明、胡美娟;方志馆馆长:胡 杰

地址:平昌县江口镇新平街东段50号

电话:0827-622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