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到南江县调研扶贫开发和交通建设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8-04 09:41阅读量:506

要求因户施策培育脱贫致富产业 做优保障加快交通项目建设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到南江县调研扶贫开发和交通建设工作,强调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培育脱贫致富产业,做优保障加快交通项目建设。

冯键先后来到沙河镇星光村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产业发展情况,到八庙乡普照寺村调研土地整理项目情况、聚居点规划及农房改造项目实施情况、挂联贫困户家庭产业发展情况。当见到部分建卡贫困户都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贷到了款,发展起了种植业、养殖业时,冯键非常高兴。他说,要用好用活精准扶贫专项发展基金,充分发挥好扶贫小额信贷的作用,加强特色产业贷款,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培育好脱贫致富产业;要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因镇因村因户施策、逐镇逐村逐户帮扶,确保为每户贫困户打通脱贫致富通道;要进一步加强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培育力度,充分依托资源禀赋,实现群众稳定增收;要充分利用土地增减挂钩等惠民政策,为精准扶贫注入活力提供动力;要注重统筹做好扶贫规划,突出阶段性重点,分步梯次推进,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好,一户一户促进脱贫,确保在巩固提升阶段实现整体脱贫。

受洪灾影响,巴陕高速公路南江段在建工程损失较大,部分料场、物资运送道路被水冲毁。米仓山隧道建设因受洪灾影响而暂停施工,目前正在全力组织复工。冯键来到米仓山隧道现场调研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复工准备工作,他指出,巴陕高速公路是四川北上出川的大通道,它的建设对巴中乃至四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建成通车后,将对巴中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攻坚,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设单位要积极组织施工机械和材料,力争早日实现复工;南江县政府及相关市级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尽一切努力,全力抢通南江至关坝道路,让施工车辆顺利通行;要进一步优化保障、强化服务,为项目施工创造优良条件,确保建设进度不受影响。

市政府秘书长王毅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