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荣凌率四川党史三卷编写组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4-03-26 09:22阅读量:371

3月19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荣凌率《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1978—2012)》(以下简称“四川党史三卷”)编写组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代永波会见荣凌一行。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勇、总规划师韩斌,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何飚出席相关活动。

荣凌首先感谢省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对四川党史工作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四川党史三卷编撰相关情况。荣凌表示,四川党史三卷是党史部门的“拳头产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亲自审定了编撰提纲,我室也组织精兵强将参与编撰工作。省发展改革委是负责全省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的重要经济部门,拥有这个领域最原始、最权威的材料,理应是我们资料征集的大户。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在全面征集有关资料的同时,让参与编撰的同志获得更多直观感受,确保重大党史事件不遗漏,重要党史历程更生动,进而把四川党史三卷编撰成兼具政治性、权威性、规范性、可读性的精品力作。

代永波对荣凌一行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表示欢迎。代永波表示,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气势恢宏,四川党史三卷作为地方党史基本著作,是进行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省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对党史资料征集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调研座谈会上,黄勇、韩斌分别介绍了省发展改革委支持四川党史三卷编撰的考虑,省发展改革委老领导徐立、老同志兰文剑现场讲述了四川改革发展的重要史实,双方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资料征集事宜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交流,精选相关资料,把盛世修史这一历史使命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