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党史地方志”专项课题首次纳入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来源:方志工作科日期:2024-03-19 10:49阅读量:385

为不断提升史志理论研究水平,形成更多高质量史志研究成果,推动巴中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巴中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巴中市委史志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申报2024年“党史地方志”专项课题和市社科规划项目补充课题的通知》。“党史地方志”专项课题为市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申报,是巴中市首次将“党史地方志”专项课题纳入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

根据《关于申报2024年“党史地方志”专项课题和市社科规划项目补充课题的通知》,发布“党史地方志”专项课题10个,其中党史类5个、地方志类5个。在课题管理方面明确“党史地方志”专项课题申报由巴中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巴中市委史志办公室联合组织专家评审后立项。课题完成并结项,给予资金资助。

此次发布的“党史地方志”专项课题,旨在强化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创新课题研究机制,凝聚社会各界研究力量,提升史志专项课题研究水平,为巴中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