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崇州召开

来源:四川省情网日期:2023-11-02 09:29阅读量:135

11月1日,省地方志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崇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以来全省地方志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新时代地方志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段时期宣传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全省地方志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地方志宣传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做好地方志宣传工作是服务治蜀兴川的需要,充分发挥史志书籍蕴藏的巨大资源优势,抓住热点节点,认真谋划选题,抓好地方志文化、地情文化挖掘整理和提炼宣传,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以《新时代,新媒体的新场景应用与实践》为题,从当前国内新媒体发展传播态势、四川政务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新媒体建设实践、新媒体新场景的创新运营实践、新媒体“方志四川”的运营建议五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会议通报表扬2018—2022年度优秀方志通讯员;宣布成立四川省方志文化宣讲队;举行四川方志云(数字方志手机端)发布暨四川省数字方志馆第2501部志书上线仪式;成都市、广元市、眉山市、阿坝州、西昌市的地方志部门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崇州市、平昌县地方志部门作书面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到崇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实地参观学习“方志文化进校园”开展情况,聆听方志文化公开课,了解学校方志文化设施、方志文化课堂、方志课外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海军,我市市委副书记毛向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