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地方志办公室赴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

来源:综合科日期:2023-07-31 10:50阅读量:585

7月25日,巴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骏一行赴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听取了汇报。

李骏介绍了巴中市地方志公室机构基本情况,并从更加注重大事谋划、要事引领,更加注重规划编制、导向引领,更加注重服务发展、彰显特色,更加注重多向融合、跨界融合,更加注重队伍锤炼、环境建设五个方面汇报近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崔唯航对李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巴中地方志工作围绕中心主业,坚持“三个服务”,狠抓志鉴质量建设,加强开发利用与宣传弘扬,积极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值得肯定,并就持续推进巴中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推进方志馆建设。方志馆就是全国优秀文化的代表,要突出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二要持续推进方志工作活起来。修志和用志相结合,编出来的志书要发挥作用。同时要以质量为要,扎实开展第二轮修志工作总结,为第三轮修志工作开展打下基础。三要守正创新,守好方志阵地。推进服务中心工作,展现方志作用。

李骏表示,将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推陈出新,不断提升开门兴志工作,争取以多元化、生活化、特色化的方志文化产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李骏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方志馆,拜访了中指办各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