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23-03-21 08:19阅读量:421

3月20日,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市党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工作的规律、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围绕“征、编、研、宣、审”,全力抓好落实。一是“征”上下功夫。持续做好川陕苏区、早期党组织创建、巴中建地30周年等方面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文献资料、口述史等史料征集、挖掘。二是“编”上下功夫。扎实抓好2022年《执政实录》资料收集及编撰。完成《红四方面军在南江》》丛书编纂。适时启动党史第三卷编纂。三是“宣”上下功夫。抓好“党史七进”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积极邀请省级及以上党史专家到南江开展学术讲座。及早开通运行“南江党史”微信公众号。建好、管好、用好全县64个史志阅览室。四是“研”上下功夫。在红色资源保护、红色资源赋能全域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研讨。梳理县内党史工作爱好者,建立党史研究人才储备库。加强与上级部门、兄弟单位的联络合作,建立研究团队、联盟,提升党史研究业务能力。五是“审”上下功夫。严把史事真实,严防“高级黑、低级红”。协同相关单位做好长池禹王宫、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指导运行、展陈提升、宣传教育、科学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