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日期:2021-02-07 09:43阅读量:2311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馆址位于诺水河镇民俗生态艺术村——金家坝村,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710余平方米,馆舍为三合院布局。展馆共设展厅7间、文物库房1间、办公室1间、会议室1间,主要展示民俗文化、特产资源、民俗娱乐休闲和特色饮食文化等。馆内现存藏品348件,已于2015年6月全部录入国家文物局可移动文物数据库,主要有巴人历史(图片)、生产用具、生活用品及特色文物标本、资料(如:巴山背二哥曾使用过的顶窝子、民国时期的织布机、唐代的大理石碓窝、近现代水车)等。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于2004年10月正式开馆,2009年4月纳入国家免费开放补助博物馆,以传承巴山民俗文化为目标,以扎实开展免费开放活动为载体,科学合理规范使用专项资金为保障,不断丰富藏品内容,不断改进藏品陈列展示形式,不断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参观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和服务项目。

开放时间:全年免费开放,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假日除外),实行错时延时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20:00(周一闭馆),周六至周日:9:00—17:00。

参观讲解:全馆参观时间大约需要45分钟,每周二提供三小时免费讲解服务。

咨询电话:0827-7646001。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近现代大理石碓窝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近现代纺车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近现代木背架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全貌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展厅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民俗文化展厅


巴山民俗文化博览馆名优特产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