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鲜荣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4-04-16 10:04阅读量:213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鲜荣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党之大计”,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干事干净的廉洁底线、锤炼敢于担当的能力本领,形成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合力。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好部署落实,重点抓好学习研讨、警示教育、培训解读、对照检查“3+1”工作安排,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习研讨要入脑入心,围绕学好《条例》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不断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警示教育要形成震慑,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训解读要精准精到,推出视频讲座、情景课堂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和吸引力,让党员干部真正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科学组织实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主导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会议审议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强调要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学习机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两企三新”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建领导小组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和提醒督导,让党建责任上肩、工作落地、引领有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重点,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强监督实效,确保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要不断夯实人大工作的民意基础,丰富为民发声的内容形式,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切实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