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住建领域防风险稳增长保安全各项工作

高鹏凌陪同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4-04-11 08:49阅读量:207

4月9日至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一行来巴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住建领域“防风险、稳增长、保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陪同调研。

在巴中期间,田文首先来到巴中经开区国盛华府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他说,春夏之交是建筑施工黄金时段,安全风险随之增大,要深化“智慧工地”建设,持续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打造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在巴州区广福街34号侧巷,田文随机走进三家餐饮场所,实地调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推进情况,询问经营业主改造后的实际感受。他指出,要做好政策阐释,摸全摸准底数,做到“应改尽改”;严格规范作业,抓好置换安全,全力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来到巴州区凤凰国际城项目现场,田文详细了解项目开发中的困境、建设进度、“保交楼”专项借款使用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保交楼”项目资金使用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随后,田文一行还慰问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干部职工,前往恩阳古镇调研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情况,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汇报。

田文对我市住建领域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加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做好普查认定、保护管理、规划编审、活化利用等工作。要坚持让利于民、服务于民,全力以赴把“瓶改管”“瓶改电”惠民利民实事做好做实,确保改造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加强中心镇培育,完善基础设施服务、改善人居环境,发挥中心镇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李本勇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