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发展势头强劲明天会更加美好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5-03-19 09:28阅读量:575

    

                                   在李刚、冯键陪同下,包惠率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巴考察

    3月18日,在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的陪同下,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率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城乡建设和工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市委副书记何平陪同考察。

三月的巴中,万木葱茏,春光明媚,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达州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深入我市城市、乡村、新区、园区,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思路、新举措,一路认真看、倾心听、细致问。考察团认为,近年来,巴中在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的实践中,立足贫困山区发展实际,坚持统筹城乡、扶贫攻坚、加快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打基础、强支撑、补短板、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加快发展的态势,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18日一大早,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巴城望王山运动公园参观考察。该公园是我市采取市场化模式、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建设,目前已成为我市首个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运动健身、观光于一体的主题运动公园。沿着石梯拾级而上,公园内三三两两的市民有的踏春游玩,有的在打网球,其乐融融。考察团称赞该公园建设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不仅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城市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

在平昌县驷马镇,一幢幢“巴山新居”错落有致地掩映在鲜花绿树中,活动中心、健身广场、便民超市、农家乐等一应俱全。考察团对巴中新村规划、建设和风貌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巴山新居”特色鲜明,既体现了山水田园风光,也突出地域特色,又很有现代气息,特别是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农民有了增收致富的路子。考察团成员十分感慨,对巴中在统筹城乡发展中取得的成效赞不绝口,表示要把巴中的成功经验带回去,应用到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实践中去。

在巴中经济开发区西片安置还房小区,17幢高层楼房依次排开,小区内干净整洁。考察团详细了解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得知近三年来全市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5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7.85万套,认为我市保障性安居房建设力度大、成效明显、惠及了民生。在巴中西部国际商贸城,考察团听取规划介绍,参观了小商品批发市场,称赞起点高、手笔大。在巴中规划馆,考察团认真观看了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和市域规划模型,巴中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未来的轮廓让考察团看到了巴中发展的前景。认为巴中城镇化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围绕四级城镇体系,不断优化城乡发展布局,着力完善功能配套,统筹推进“三区同建”切实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其思路和做法值得学习。

巴中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也是达州党政代表团考察的重点。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巴中经开区中兴纺织有限公司、万马汽车产业园、达芙妮鞋业公司和平昌同凯能源等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园区企业入驻等情况。看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考察团成员称赞企业技术一流、设备先进,产品市场前景看好,站在了产业发展的前端。巴中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瞩目成绩,令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他们说,巴中工业基础十分薄弱,但巴中坚持推进“两化”互动,以规划为引领、园区为载体、项目为统揽、机制创新为保障,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建设,促进了工业较快发展。

一路走来,巴中城乡建设和工业园区建设给达州党政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巴中发展势头强劲,朝气蓬勃,巴中的发展必将大有作为,巴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政府副市长吴宗麟,市政府秘书长王毅陪同考察;达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平林,市政府秘书长陈文胜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