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地方志系统到通江县观摩校园史志阅览室设立与管护工作

来源: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12-25 16:44阅读量:108

12月21日,巴中市委史志办组织全市地方志系统到通江县观摩校园史志阅览室设立与管护工作。

巴中市委史志办方志科负责人同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平昌县地方志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到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四川省通江中学、通江县实验小学、通江县红军小学、通江县广纳中学、通江县列宁小学的校园史志阅览室,针对史志阅览室的运行管理及志鉴类书籍存放的种类、数目、志鉴类书籍存放登记管理、史志阅览室管理制度、专兼职管理人员队伍等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观摩组认为,通江县高度重视校园史志阅览室设立与管护工作,运行良好,功用发挥较好。同时,观摩组指出,紧紧围绕“三个服务”,校园史志阅览室要进一步在场地建设、管护提升、功用发挥上再加力、再创新、再出精品。

观摩组还指导了《通江县实验小学校志(2005-2025)》《通江县列宁小学校志(1826-2022)》编纂工作,参观了通江县实验小学校史馆。

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通江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负责人陪同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