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委党史办开展“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专题研究

来源:巴州区委党史办日期:2022-04-27 15:04阅读量:1011

巴州籍“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为充分发挥党史资源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巴州区委党史办公室深入开展周永开同志专题研究。一是采取资料查阅、人物访问、文献研究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整理相关史料,组织汇编专题史料集;二是通过专题研讨深入挖掘其先进事迹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现实启示等,积极参与支持纪检监察等部门对周永开同志扶贫调研文章、《望乡十二篇》的研究活动;三是撰写《信仰之路》等十余篇文稿,通过报纸、电视台、广播等媒体发布,开展党史“七进+”活动,大力宣传宣讲其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为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