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委党史办公室三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巴州区委党史办公室日期:2021-04-08 15:22阅读量:588

学史为本,增强业务本领。周密制定党史学习方案,选定中国共产党历史、巴州地方党史尤其是川陕苏区时期、川北地下党时期历史及巴州区本地革命遗(旧)址、红色人物重要历史事迹等专题作为必学内容,通过领导班子带头领学、邀请党史专家作专题授课、个人自学指定书目、观看党史视频学习资料等方式灵活化多样化深入学习党史,全面提升党史资料征集、基本著作编写、重点课题研究、宣传教育引导等业务素质能力。

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领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取得一系列光辉成就,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政治自觉性,自觉扛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面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知史力行,强化职能担当。组织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百年大事记》,为建党百年献礼。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历史(1921-1949)》出版印制和《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历史(1950-1978)》编写工作。围绕市级主管部门下达党史研究重点课题和全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深度调研思考,努力形成高质量课题成果,做实做强资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