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18-11-09 10:41阅读量:655

 近日,平昌县党史研究室支部书记、主任吴丹带领全室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小学及实险小学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励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吴丹主任为全校师生讲解了苏维埃时期红四方面军进入川北,平昌人民积极参军参战,粉碎了敌人的“三路围攻”和“六路围攻”,为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全面抗战中,平昌无数优秀儿女在抗战前线浴血奋战,为国捐躯,后方人民节衣缩食、大力支援,取得了抗战的全面胜利。         

吴丹主任宣讲结束后要求:一是教育学生多学党史。把党史教育充分融合到日常教学活动中,让爱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思想扎根于心。二是教育学生从小励志。通过党史知识,党建故事的学习,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苦,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三是教育学生从小练真本领。通过不断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丰富学识,增长见识,练就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