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救援队伍及时赶赴芦山地震灾区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04-22 09:40阅读量:994

    

李刚周喜安分别作出指示

 

    4月20日,雅安市芦山县7.0级强震发生后,我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指示,全市上下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竭力援助雅安灾区,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

    地震发生时,全市均有震感,巴州区震感明显,南江县8:30—9:30移动电话不畅。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李刚、周喜安要求,全市上下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竭力援助雅安灾区,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要密切关注最新地震动态,认真做好各项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做好对市内群众的宣传工作,确保人心安定,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大对市内群众地震自救常识的宣传普及力度,确保能够把灾害受损程度降到最低。

    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发生后,我市在第一时间向雅安灾区发去慰问信,组织50名消防特警赶赴灾区,市卫生系统已派出医疗救援队伍,组织了4万ml血浆,爱心募捐工作正在进行。

    目前,全市社会稳定,人心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