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网站日期:2019-05-05 09:39阅读量:518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大会结束后,省地方志办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首先代表党组对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在回顾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历程后,从6个方面提出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聆听完讲话,与全体青年干部一样热血沸腾,倍感温暖。三位青年干部的发言较好地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值得鼓励。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讲话

 陈建春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耐住寂寞,静下心神,热爱、敬业、奉献;二是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伟大的改革实践,勤奋努力、积极主动、开拓创新,以更开阔的视野识人识事,跟上时代大潮,与时代合拍,多对接、服务中心和大局,扩大影响,赢得重视和支持,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天地,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三是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加强品德修养和道德养成,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活跃优势,营造团结和谐、朝气蓬勃的氛围。党组会尽力搭建平台,希望全体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尽展才华。 

综合处干部顾恒发言

省志工作处干部邓肖亭发言

市县志工作处干部雷雨露发言

 综合处干部顾恒、省志工作处干部邓肖亭、市县志工作处干部雷雨露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