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讲话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1-11-05 09:32阅读量:408

抓住关键 聚焦重点 夯实基础
毫不放松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1月4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鹏凌强调,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各地各部门要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快速协查管控到位,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做到绿码畅通无阻、黄码管控到位、红码寸步难行。重点是加强重要节点、重要场所管控,严格落实“1+2+6+N”交通首站管控责任,紧盯旅游景区、培训机构、学校、医院、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刚性落实扫码亮码、体温检测、正确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措施;属地和行业部门要对职责了然于胸,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强化巡查督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基础在提高保障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各项工作做在日常、做在平常,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同时,要加强疫苗接种,紧盯目标任务,在保障接种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全力构筑更加广泛的免疫屏障。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市交通局、市铁路办、巴中恩阳机场,巴州区、南江县分别汇报了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市领导邱成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