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在通江开拍“红军石刻标语”主题纪录片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9-17 10:17阅读量:834

           9月11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频道《和平年代》栏目摄制组到通江县拍摄以红军石刻标语为主题的纪录片。据节目编导孙锐透露,该纪录片分上下两集,每集时长约20分钟,节目将于国庆黄金周后在央视七套黄金时段播出。

摄制组一行抵达通江县后,以红四方面军入川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为主线,以红军石刻标语为主题,先后在空山战役遗址、“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骨灰撒放区”纪念碑、“将军树”,红军入川第一镇两河口乡,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军烈士纪念碑、英烈墙及“赤化全川”石刻标语,红色毛浴古镇,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地进行拍摄。摄制组先后采访了市委常委、巴中军分区司令员李友贵,“赤化全川”凿刻石匠亲友、新场乡六村四社邓玉坤老红军。节目编导孙锐介绍,该专题片上集主要讲述石刻标语凿刻过程,红军借用众多石刻标语宣传革命、壮大革命队伍、创建全国第二大苏区的历程;下集主要围绕“巴中红区第一村”,反映红四方面军总医院创建、发展过程,红军烈士陵园修建、保护及修缮过程,讲述红军战略转移后,当地村民冒死巧妙保护红军烈士纪念碑的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