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使用专题会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9-08-14 09:53阅读量:435

强化资金管理 提升使用效益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使用专题会。他强调,要压实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强化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何平对当前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务必明确资金监管责任主体。各区县要履职尽责,市级部门也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仅要监管好资金,而且要指导区县使用好资金。二是务必组织开展好审计工作。各区县要进一步明确审计时间节点,充实审计力量,严格对标项目资金管理法律法规和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使用政策规定开展审计,既要发现问题,又要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审计进度、提高审计质量。三是务必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专款专用”和“物理隔离、封闭运行”的要求,该由财政拨付的必须由财政部门拨付,该由县级融资主体拨付的必须由县级平台公司拨付,该拨付给谁就必须拨付给谁。四是务必依法从严开展问责追究。对贪污和挪用资金归个人使用或经商办企业的,必须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对不认真履行资金监管责任发现问题不认真整改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从严追究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责任,依纪依法给予处理。五是务必做好拆旧复垦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有关管理规定,量化考核标准,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全面完成相关任务。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扶贫开发局、各区县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