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会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10-16 09:56阅读量:766

李刚主持并讲话 贾瑞云邓涛到会指导 冯键陈延荣李树海何平参加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0月15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召开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会,进一步对照检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带头和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受教育受警醒,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市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贾瑞云,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涛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市委副书记何平参加会议。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对南充拉票贿选案进行深入反思、检查整改,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自我纠正、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充分体现了省委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坚定性,体现了对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我们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特别是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警醒与坚定。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按照“六个总结反思”要求,开展警示教育,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刚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把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和市四大班子要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起主责、首责和要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种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田”。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同志始终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前沿,管早、管小、管经常,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常态开展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旗帜鲜明惩贪治腐,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

李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发展改革稳定,把总结反思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统筹城乡、扶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吸取案件教训、从严管党治党中进一步振奋精神,汇聚力量,始终保持一心为民、干净干事的激情。要扎实抓好稳增长、扶贫攻坚、改革开放、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发展改革和稳定。要锁定全年目标,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向组织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贾瑞云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彻查严处南充拉票贿选案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要深刻吸取南充拉票贿选案的警示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之以恒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腐败问题,运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系统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邓涛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举一反三,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干部选任监督,强化制度规定执行,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好“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进“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李刚、冯键、何平以及市委常委朱冬、魏文通、李映、侯中文、刘嘉、肖克强、史惠勇、黄传龙分别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剖析反思发言。陈延荣、李树海及市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围绕吸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决定,将深刻吸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