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喜安主持召开三届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7-17 09:13阅读量:769

     7月14日下午,市长周喜安主持召开三届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建设市政府应急救灾指挥中心、在巴城城区增设280个天网工程监控点位、我市678辆出租汽车经营权到期延续使用1年等事项。

会议指出,目前,市政府应急救灾指挥中心项目尚未建设,各级各部门应急指挥系统分立,不利于联合应急救灾行动,迫切需要建立统一的市、县(区)两级政府应急救灾指挥中心平台。为保障政府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计划在2014年完成市政府应急救灾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实现市与省、市与县(区)政府应急救灾指挥中心平台和部门专业应急指挥平台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形成上下对接、决策科学、快捷高效的应急管理信息与指挥体系,为预防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为实现城市监控网络更加严密,覆盖使用实用性更强,打击防范更有力,巴城城区将在原有的120个天网工程监控点位基础上增加280个新的监控点位。新的天网工程将兼具城管部门的城市管理和执法、交警部门的车辆管理及执法功能,实现公安、城管、交警三个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

为有效缓解全市出租汽车运力供需矛盾,方便市民出行,维护出租汽车市场安全稳定,根据省上指导意见,我市678辆经营权到期的出租车将延续使用1年。

会议听取了全省食品安全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

会议要求,市食安办要迅速组建班子开展工作,充分协调各职能部门职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市场的日常监管,共同维护百姓食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执行中心城区城市组团场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评估成果等其他事项。

副市长魏文通、侯中文、吴宗麟、邱成平及市政府秘书长何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伟宪、市政协副主席蒋兴权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