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巴中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7-11 08:57阅读量:1032

    

李刚作重要讲话  罗茂乡致辞  周喜安李树海到会祝贺

 

7月6日上午,巴中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两馆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茂乡,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到会祝贺。李刚发表重要讲话,罗茂乡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谭红杰主持。

李刚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伟大实践,为全市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加油助力,推动巴中发展进入了发展新阶段。“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这一伟大实践为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空间。
 


巴中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会场
 

李刚衷心希望广大职工要围绕“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建功立业,立跨越之志,鼓创新之劲,谋发展之策,求务实之效,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彰显主人翁风采,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坚决破除“三论”,努力拓展眼界,深化发展思路,要敢想别人不敢想、善干前人没有干的事情,以全球视野谋划未来,以前瞻眼光推动发展,在火热的实践中敢闯敢试敢拼,以强烈的开拓意识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创造社会价值,不断提高自身价值和竞争力,为巴中发展增光添彩,体现先进性。全市上下需要破釜沉舟、苦干实干,要营造学习型社会氛围,自觉融入大局,真正理解和践行“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要在发展中磨炼自己,努力成为有新思想、有新观念、有新技能的知识型职工,推动全民人文素质提升,推动新型城镇化品质发展,体现时代性。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会组织要与时俱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职工中砥砺自身,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部署,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方向。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激发其无穷智慧和创造力,创新形式,优化环境,创造载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全市“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再立新功,体现人文性。要在心系职工、依法维权上有新作为。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在维权问题上既要始终依法依理,又要有真感情,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的娘家,努力让职工实现有尊严的劳动。要在夯实基础、提升素质上有新作为。不断强化工会工作基层基础,纵深延伸工会工作触角,实现工会组织全域全覆盖,注重加强两新组织的工会组织建设,把职工群众广泛地团结到工会组织中来,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委放心、群众信赖、职工拥护的群众组织,体现发展性。要切实加强领导,努力推动工会工作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政治上把关,在工作中放手,创新工会工作的新机制、新方式,支持工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和工会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更多工作交给工会组织去办理,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会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劳模精神、先进典型根植深厚的社会土壤,推动工会事业的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

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同志委托,罗茂乡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罗茂乡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围绕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结合巴中实际,紧扣发展主题,坚持以城乡统筹理念谋划全局,以开放合作凝聚发展动力,以项目带动统揽经济工作,以产业发展推动民生改善,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提速、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开创了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大稳定、大和谐的大好局面。希望巴中各级工会团结组织广大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在服务发展引领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两个普遍”、深化帮扶大力推进民生改善、提升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洪代表市总工会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动员组织全市职工为巴中“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市妇联主席赵利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辞。大会宣读了成都、广元、攀枝花等市州的贺电、贺函。

到会祝贺的市领导还有周茂琦、经伟宪、袁闻聪、欧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