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5-27 09:52阅读量:529

     5月25日,我市举行旅游发展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主持。会议邀请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作了题为《旅游与巴中旅游的认识与意见》的辅导报告。

蔡家成从理论与实践经验、国家战略与市级工作层面、个人见解与巴中实际三个结合的角度生动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发展情况,分析了三类旅游的性质与特征,着重对巴中旅游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为,蔡家成对巴中发展旅游的条件分析、时机判断、发展方向、主题定位、发展重点等关键环节作了深刻而精准的阐述,对发展巴中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冯键在会上指出,要坚定巴中旅游大有可为的信心。旅游资源富集是巴中的优势,旅游已经成为巴中加快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无论是从旅游业发展前景看,还是从巴中现实发展需要和巴中旅游业发展现状看,巴中旅游发展潜力都是无限的,发展前景都是光明的。

冯键要求,务必做细做实旅游发展各项工作。旅游规划设计要做深做细,要充分体现明了、方便、舒适、便捷这四方面要求;主体培育要务实坚定,要培育集团化、标准化、效益化的旅游企业,建立统一资源管理、统一开发利用、统一经营行为、产权明晰、责权明确、政企分开的景区管理经营机制;要立足全市全域打造大环线,重点修通光雾山至诺水河的道路,真正形成全市范围内的旅游环线,解决可进入性问题。

冯键强调,要借势借力借智加快巴中旅游发展。借国家政府的势,争取更大更多的项目支持;借秦巴扶贫攻坚、川东北经济区等一体化发展的力,深化与周边地区旅游发展合作,打造跨省、市的旅游信息交流、资源流动和项目建设平台,共同打造跨区域特色产品,推出旅游精品线路;要借专家智慧和旅游发达地区成功经验的智,搞好特色品牌打造、市场拓展、资本聚焦、宣传推介等工作,全面推动巴中旅游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