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获赠《小刘坪房谱》

来源: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4-03-25 11:01阅读量:85

3月22日,通江县图书馆馆长刘弘代表父亲刘汉玮向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赠送专著《小刘坪房谱》。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将《小刘坪房谱》列入通江县方志展陈室收藏目录。

《小刘坪房谱》客观、公正、完整、系统记载了通江县铁佛镇大、小刘坪刘氏一族的来源以及迁徙、发展历程,小刘坪刘氏的族系分支表、繁衍表以及宗祠和历代文人名士等。全书由作者刘汉玮小楷毛笔手书誊写,线装成册,内附作者刘汉玮钢笔画《小刘坪旧貌》《小刘坪新颜》等,极具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

刘汉玮(1941.09~2001.10),笔名铁汉、残乐,四川省通江县铁佛镇人。生前历任通江县农村中、小学校长,学习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队长,川剧团团长,图书馆馆长,文化馆馆长。生前系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巴中地区书法家协会会员。毕生致力于地方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的研究,曾参与创作影视文学《白莲天娇》,有《方言·谣谚》《浅谈山区传统文化特点》《砸不烂的丰碑》《题戊寅抗洪抢险》等两百余篇(首)诗词、论文、剧本作品发表于国内多家报纸、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