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平昌历史》(1978-2012)纲目修订及资料征集研讨会

来源:平昌县委党史研究日期:2024-03-18 10:00阅读量:103

3月13日,巴中市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平昌历史》(1978-2012)(以下简称《平昌党史三卷》)纲目修订研讨会。

会议对《平昌历史三卷》的纲目修订和专题资料征编工作作全面部署,对改革开放以来平昌历史阶段的划分、篇目的设置、专题及综述表述、重大事件是否遗漏等进行认真梳理、讨论。

会议强调,编写地方党史基本著作,是党中央统一部署、是县委重要的中心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资政育人的重要成果转换,党史部门应义不容辞担当主要责任,把此项工作当成严肃光荣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史资料征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统筹谋划、倒排时间,确保党史资料征编工作协调有序、统筹高效;三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推动党史资料征编工作迎头赶上、质效并进,力争向县委交出一本政治过关、史实过硬、文字精确、充满平昌特色的精品力作。

《平昌党史三卷》重点记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平昌县委、县政府带领平昌人民开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平昌生动实践的历史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