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来源: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24-03-11 09:14阅读量:1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提升党史工作能力和水平,3月7日,巴中市平昌县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暨党史著作编撰业务专题培训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级部门、经开区、街道办、管委会、各镇等110个部门(单位)。平昌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志伟致辞,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丹主持会议。会议就《条例》进行系统学习,并对全县党史工作人员开展党史业务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党史研究室深化党史工作规律性认识,坚持党史姓党讲政治,聚焦资政育人敢作为,主耕党史研究出成果,精抓党史宣教添色彩,全县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制长效化,真正沉下去钻研业务、钻研政策、钻研方法,不断增强党史工作的针对性、专业性、操作性、实效性,学会用好“五种方法”,加紧提升“五种能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挖掘好、传承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破除发展瓶颈,以起而行之的使命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精益求精的责任感,确保党史工作省定党务目标在全市勇立潮头、勇毅前行;要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作风、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为服务平昌“两个加快”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