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四川印记》出版发行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4-01-15 10:22阅读量:148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的《党旗引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四川印记》一书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依托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全面盘点百年党史中发生在四川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和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故事,生动展示了党领导巴蜀儿女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

此前,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广播电视台历经半年,联合精心打造的百集党史专题文献片《党旗引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四川印记》在全网首发。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献礼专题片,该片立足讲好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100年100个重大事件,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四川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成就,全面展示四川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和壮大的光辉历程,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该专题文献片推进过程中,省委党史研究室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广泛查阅文献、收集资料、走访专家,多次深入各地档案馆、高校校史馆、省内各地党史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以及四川省音像资料馆,收集查实海量文献史料,整理编辑出大量珍贵视频、图片、文字资料,其中不少都是首次系统地向社会披露。

 为保存研究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满足社会有关方面需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将100集党旗引征程专题文献片文本配以图片,结集出版《党旗引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四川印记》一书,以便更好利用珍贵史料,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