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5-03-13 11:24阅读量:520

     近日,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5年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巴中作为连片贫困地区,让全市人民加快致富奔康,过上更加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是我们这一茬人的政治担当和时代使命。全市上下要继续共同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戮力同心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让城乡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李刚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大力实施“三三六六”扶贫战略,纵深推进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六大扶贫工程”为主要内容的“1+6”扶贫攻坚行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明显,全市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4万。巴中作为连片贫困地区,区域性整体贫困、连片贫困、深度贫困的形势没有根本改变,扶贫攻坚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全市人民加快致富奔康,过上更加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是我们这一茬人的政治担当和时代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抓好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省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扶贫开发示范区”目标不动摇,坚持统筹城乡、连片推进、精准实施、全域扶贫工作思路,努力走出一条统筹城乡、扶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新路子,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李刚强调,巴中脱贫致富、同步小康的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地将财力物力人力投入到民生福祉上来,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戮力同心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让城乡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整体谋划与具体推动相结合。既要围绕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以扶贫规划为引领,大力实施全市扶贫开发规划;也要突出工作重点和当前重大事项,分类、分项、分阶段推动具体扶贫项目实施。要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推进措施,及时分解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连片扶贫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既要扎实实施连片扶贫开发,推动困难群众整体脱贫致富;又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积极做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登记造册等具体工作,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扶贫到村到户,加快改善贫困村落后面貌。要把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与发挥市场作用相结合。要多渠道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努力使更多项目挤进中央、省盘子。要树立市场化理念,始终把发展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不断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大力发展富民兴市产业,增强群众致富奔康内生动力,奋力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