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 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我室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4-01-03 15:53阅读量:152

2023年12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落实“四下基层”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室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荣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文、副组长付建文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标中央最新要求,对全省2024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既回答怎么看又回答怎么干,既谋篇布局又突出重点,为做好我省2024年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紧扣省委部署抓好学习贯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大局提升资政质效,重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文旅融合等开展调查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聚焦主责主业助推经济发展,加强红色资源传承保护和挖掘研究,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对于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夯实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基础,增强“四下基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进“回头看”落地见效,全面梳理问题,一体复盘,对照检查,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努力推动成果转化,紧盯作风转变,紧盯技能提升,紧盯履职尽责,切实将制度性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手段。

会议指出,于立军部长对党史工作作出“聚焦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史姓党’根本要求;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党史研究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个方面的重要指示,既提出了要求又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推动党史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要对标对表抓好学习贯彻,室务会成员要带头学习,各处(室)要对照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梳理盘点,提出务实管用的贯彻举措;要锚定省委考核细则和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开展目标考核工作,全力冲刺争取最好成绩;要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奋力推动2024年党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书生、陶利辉,一级巡视员何飚出席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