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扶贫志》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日期:2023-12-29 09:59阅读量:163

12月26日,《巴中市巴州区扶贫志》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巴中市巴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张柏林主持会议。

王春明指出,编纂扶贫志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全面记录全区人民战胜贫困迈向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志编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实记录好决胜脱贫攻坚的巴州故事、巴州担当;要细化举措,严格按照志书编纂体例和要求,精心组织、合力推进,认真做好资料征集和初稿撰写工作,留存客观真实史料,彰显巴州地域特色;要强化保障,将任务细分到岗、落实到人,对照职责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扶贫志编纂工作,为推进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建设贡献新力量。

张柏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编纂扶贫志的重大意义。扶贫志编纂是一项上级有安排、领导有要求、现实有需求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采取有力举措,系统客观记述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消除贫困、决战决胜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二要准确把握编纂扶贫志的具体要求。扶贫志编纂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各部门务必把握时间节点,站在对事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按照全面完整、真实准确、体现特色的要求,把本部门(单位)在全区脱贫攻坚中的奋斗历程和成就,完整、科学地展示出来。三要全面落实编纂扶贫志的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分工,将任务细分到岗、落实到人,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统筹联动、协调配合,确保扶贫志编纂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邀请了巴中市委史志办公室方志科科长王胜解读扶贫志编纂纲目,并对资料收集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巴州区45个主要参编单位分管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