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召开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3-12-11 09:16阅读量:17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部署要求,有序推动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撰工作,12月8日,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书生主持会议。

刘晓晨指出,党史三卷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正本。编撰地方党史三卷是党史部门履行资政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是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的具体行动。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地方党史三卷编撰的重大意义。

刘晓晨指出,编撰地方党史三卷是全省党史部门今后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树牢精品意识,切实提高地方党史三卷编撰水平。在编撰过程中要坚持党史姓党,突出政治性;要坚持方言矩行,强调规范性;要坚持与时俱进,凸显时代性;要坚持服务大众,增强可读性。

刘晓晨强调,编撰地方党史三卷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争取党委支持,抽调精兵强将,加强部门协作,建立推进机制,继续按照省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要求,体现好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落实好盛世修史的使命要求,圆满完成四川地方党史三卷编撰工作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处长谢海彬作题为《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实务》的专题辅导,就地方党史三卷编撰的前期工作、主要环节、具体问题处理等方面作具体讲授。

各市(州)、部分县(市、区)党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