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3-12-04 09:06阅读量:185

12月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研究审定《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对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作出具体安排。室副主任陶利辉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晓晨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室主题教育高标准落地、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的现实检验,是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开局的有力抓手,是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际应用。

刘晓晨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作为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把“实”字贯穿始终,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围绕5个方面查摆问题,出实招、谋长远、解难题,从“提振精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的角度抓好整改整治,真正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把成效体现出来、把作用发挥出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整改落实“回头看”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相贯通,坚持全面查摆与深化整改相统一,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毫不松懈地做好持续整改整治、完善健全制度机制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在新时代党史工作中不断供能赋能、提质增效。

刘晓晨要求,室领导班子成员要牵头行动、带头督导、自查自检,统筹推进“回头看”落实到位;各处(室)负责人要明晰职责、认真履职,对照“回头看”方案一项一项梳理自查,既要抓好自身、示范带动全体人员,又要突出重点、督促任务落实。全室领导干部要聚焦重点、分清主次,运用好系统联动机制,相互配合、互查问题、互解难题,力求见行见效、实行实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推动”,突出“高质量”标准,合力推动“回头看”整治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