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3-11-27 09:36阅读量:186

11月2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并审议通过《决定》,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如何走”“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找准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所在,对于加快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推动全会精神在党史系统落地生根。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系统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重要要求,在全省党史系统及时开展学习宣传,充分运用室务会、支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坚持学深悟透,在主管网站、刊物和新媒体渠道,及时跟进宣传学习贯彻情况。要聚焦职能、强化担当,围绕全会精神做好研究宣介。要及时跟进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全面记录总结党在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四川实践,围绕重大战略部署、具体实施路径、实践成果成效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城乡融合的专题研究和资政服务,提升为中心大局服务的实效。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结合党史“七进”助推城乡文化融合发展。紧密围绕党史“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守好乡村文化振兴的“根”和“魂”,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挖掘党史故事、党史人物等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提升农村文化服务质效,积极推动城乡文化融合发展。要加强统筹、全力攻坚,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冲刺收官。要围绕省委部署的重要任务、重大项目以及我们的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已完成的要持续巩固,进度滞后的要加力加劲,确保我室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副主任陶利辉、一级巡视员何飚出席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