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举行

坚定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持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何平主持并讲话 高鹏凌 李映 侯中文 喻在岗出席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3-11-24 10:30阅读量:134

近日,2023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巴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持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法律法规,听取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提案。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管武装是各级党委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地方党委要严格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制度,不折不扣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备战应急、管建设保障等职责;驻巴部队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经常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要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力。要编实建强备战队伍,认真贯彻《巴中市“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稳步推进国防动员潜力挖掘、新域新质力量编建、民兵基层营连建设达标等任务落实,打造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后备劲旅;要务实抓好兵员征集,认真总结今年征兵工作经验教训,提前筹划部署明年工作,持续在廉政征兵上用力,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加强征兵工作立体监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抓好基层治理规范,聚焦县(区)人武部和乡镇(街道)武装部建设,坚持硬件提升和软件规范同时推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推动军政军民融合发展,市县两级党委要全力支持保障部队发展,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务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巴中军分区和驻巴部队官兵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巴中发展,在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当尖兵、挑重担,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会前,何平、李映、侯中文、喻在岗等领导前往武警巴中支队训练基地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实弹射击,详细了解巴中军分区、武警巴中支队建设情况。

有关市领导,巴中军分区及驻巴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民兵编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