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打造“三式”党史宣教平台

来源: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23-11-21 09:18阅读量:120

近年来,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不断强化党史宣传阵地建设,打造“三式”宣教平台,让党史宣教既有广度也有深度。

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作用,打造“沉浸式”宣教平台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关精神,制定《通江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县党史教育基地的命名管理进行了规范。认真开展2处省党史教育基地展陈复审,并积极推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创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川陕省委党校旧址创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为广大干群提供可感、可触的“沉浸式”宣教平台。

建好用好史志阅览室,打造“便捷式”宣教平台

指导全县各乡镇(部门)、村(社区)建立82个史志阅览室,配送党史书籍4000余册,协助制定《史志阅览室管理规章制度》,充实到各史志阅览室,把党史书籍通过史志阅览室便捷的呈现给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构建互联网宣传矩阵,打造“开放式”宣教平台

充分运用“通江党史”“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红军烈士陵园”等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故事”“红色遗址遗迹”“红色歌谣”“红色悦读”“石头上的史诗”等专栏,组建党史宣传矩阵,打造“开放式”宣教平台,以视频、文字、图片、音频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宣教入眼、入耳更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