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平主持并讲话 罗佳明王东平到会指导 高鹏凌李映喻在岗出席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3-10-12 09:16阅读量:151

10月10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罗佳明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东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喻在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山东等地考察期间对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宜宾调研期间对开展主题教育指示要求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主题教育推进、全市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市面上“6+1”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整改问题清单。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第一位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聚焦补齐巴中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难题,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方案,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要紧扣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坚持分类施策、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全市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覆盖。

何平指出,调查研究要走深走实。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推进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坚决防止以调研开头、以报告收尾。检视整改要见行见效。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列入清单的问题马上改、盯住改、持续改,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动态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要抓好专项整治,注重标本兼治,有关市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从制度和机制上找原因,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推动发展要破题破局。抢抓时间冲刺年度目标,尤其要做好省上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19条措施贯彻落实,全方位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用心用情为民解难,持续开展“市民诉求大起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聚力破解一批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佳明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中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政治站位高、谋划工作实,组织领导强、工作推进快,前期工作取得了务实成效。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罗佳明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务实高效推进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科学合理确定选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动真碰硬抓好检视整改,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系统梳理形成全面准确的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抓好一批项目、解决一批难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