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喜安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4-07-21 10:06阅读量:979

      7月18日,市长周喜安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第57次常务会议,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定并原则通过确定经开区公交开行企业、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和《关于加快实施茶叶产业“双百”工程的意见》等的请示,听取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对口帮扶支援通江县人民医院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研判、积极应对,采取一系列稳增长措施,迅速扭转了经济下滑局面,实现了稳步回升、较快增长,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稳增长的要求,处理好稳增长与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关系,采取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宏观形势,突出发展这一中心要务,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要自觉主动发挥好政府在稳增长中的主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措施和明确目标任务,创新落实举措,抢抓国家的政策机遇,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加快回升。要抓好工业企业的技改和新上项目的投产达产,切实做好工业企业止滑回升工作,保持工业稳定增长。要大力挖掘消费潜力,抓好限上企业培育和商贸物流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持续回升。要抓住机会大力推进棚户区、公路、铁路、水利、城市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投资的快速增长。要加强铁路、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消费等领域项目的策划、储备和争取工作,为明年经济工作提前做好准备。要始终坚持狠抓工业,毫不放松投资拉动,突出重点、扩大消费,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品质为先、市场导向、科技支撑,搞好茶叶产业“双百”工程的规划编制;要突出重点,发挥资源优势,瞄准延长产业链条,加快茶叶基地建设。同时,要更加注重销售环节的工作,进一步抓好茶叶的标准化生产和茶文化培育,把我市建成全国最大的富硒茶生产基地、全省“千亿川茶产业”重要战略基地、全国著名茶文化生态旅游基地、秦巴山片区茶叶集散中心、茶树良种“南茶北移”和“东茶西进”驯化扩繁中心。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宝渝、市政协副主席杨白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