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组来我市开展考核验收工作

唐国勇率队 高鹏凌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3-07-28 09:14阅读量:208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统一安排,7月24日至27日,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组莅临我市开展考核验收工作。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考核验收组组长唐国勇率队,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在巴期间,省考核验收组先后深入我市双拥示范街、烈士陵园、学校、机关单位、退役军人服务站、拥军企业、双拥公园、武装部等,对双拥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和实地督导。在25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省考核验收组观看了巴中市双拥工作专题汇报片,听取了我市创建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省考核验收组指出,巴中是红色基因厚重的热土、是军民鱼水情深的沃土、是双拥氛围浓厚的乐土。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工作特色鲜明,举措落实有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伟大创造,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巴中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创建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与考核组同频共振、相向而行、通力协作,共同完成此次考核验收工作。考评的目的是推动建设发展,希望巴中的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继续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贡献更多巴中力量。

高鹏凌表示,巴中作为四川唯一的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做好双拥工作既是优良传统,也是历史使命,更有现实基础。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全力推动军地融合、良性互动,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持续擦亮巴中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名片;将全力配合验收组工作,全面准确客观反映工作成效,对验收组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举一反三,逐一分解落实、逐项整改销号;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以创促建、以创增效、以创提质,持续巩固历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创建成果,汇聚起双拥工作服务备战打仗的磅礴力量。

市领导张鉴文、何春、赵建仁、罗兰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国动办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