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开展方志文化“进军营”活动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06-06 16:48阅读量:317

6月2日,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到县人民武装部机关开展方志文化“进军营”活动。县人民武装部机关干部职工、各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及县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书记周彬传达了“方志文化进军营”活动的精神和目的意义,并代表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向县人民武装部机关赠送《平昌县志》《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等志鉴书籍。

本次方志文化“进军营”宣讲活动由县地方志办公室地情信息股股长王华琼主持授课,采用PPT图文演示和音视频等形式,从地方志起源、什么是方志、身边的方志、方志的功能、走进方志馆等方面进行宣讲。官兵们通过传阅品读《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切身感受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也进一步理解了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功能。官兵们纷纷表示将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获取更大力量更好地为国效力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