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赴达州市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3-06-06 10:20阅读量:4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30日至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到达州市调研党史工作。

刘晓晨一行先后深入达川区石桥镇列宁主义街和宣汉县普光镇罗家坝遗址博物馆,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刘晓晨在调研中指出,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一定要遵循“保护为主、合理利用、永续传承”的原则,石桥镇列宁主义街的古镇景观与红色遗迹融为一体,是红色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在开发利用时一定要注重整体规划、整体打造,要精心设计展览展线,真实、生动、形象地展示出列宁主义街的特色文化;宣汉县普光镇集合了巴文化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杏树红军文化村和川气东输起点三张优秀名片,是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的汇集点,要深入挖掘、创新探索,把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工业文化有机结合,发挥好红色资源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文化自信和干事创业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刘晓晨还与达州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副市长高武林,副市长刘政等领导和相关区县负责人,就如何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大宣传”工作、探索“党史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肯定了达州各级党史部门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原则、立场和取得的成绩。

刘晓晨强调,在新征程中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高标准推进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根本遵循、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围绕党史“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深入挖掘达州地方特色党史资源,聚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突破瓶颈难题,开展好重要党史书籍征编、党史理论研讨和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达州篇章贡献党史智慧力量。

刘晓晨还看望慰问了基层党史干部,勉励他们加强学习、克服困难,不断提升为党委政府资政服务的能力。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二处处长严仕兵、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洪卫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