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方志大讲堂”(第七期)走进花丛镇

来源: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日期:2023-06-02 16:18阅读量:263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志编纂人员业务水平,5月31日,巴中市恩阳区“方志大讲堂”(第七期)走进花丛镇,由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党史地方志股负责人李梅主讲,《花丛镇志》编纂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期“方志大讲堂”以镇村志编纂为题,从前期资料收集到条目分类、条目编撰、全称使用、框架结构等10余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特别对如何结合本地自然环境、人文历史去阐述文化概念和精神特质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述,既有案例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可操作性较强,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方志大讲堂”对《花丛镇志》的编纂工作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方志大讲堂”模式,持续把方志宣讲走深走实,努力做到让理论课堂变成社区党员群众喜欢听、愿意听的方志声音,不断传承方志文化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