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到兰草镇督导镇村志编纂工作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日期:2023-06-02 10:42阅读量:255

5月31日,平昌县地方志办组织业务人员到兰草镇督导镇村志编纂工作。

座谈会上,兰草镇分管领导汇报了《兰草镇志》《兰草镇木阁村志》编纂工作推进情况,县地方志办业务人员对篇目设置、资料收集、志稿编纂等问题进行讲解。县地方志办副主任张季明就做好镇村志编纂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依法修志,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规范编纂镇村志。二是把好政治和史实关,制定镇村志编纂方案和目录。三是强化领导,做好档案资料收集、照片收集整理及拍摄工作。随后,县地方志办业务人员与兰草镇分管领导及《兰草镇志》《兰草镇木阁村志》主笔,围绕篇目设计、体例风格、图文比例、存在的困难等进行沟通交流,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此次督导进一步压实镇村编纂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提升镇村志编纂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