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动力——省委党史研究室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地学习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3-05-26 09:52阅读量:304

为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5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通过参观学习、考察调研、聆听讲解、探讨交流、亲身体验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实地学习。

当天,大家先后前往西门子全球仿真及测试技术(成都)研发中心暨中德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成都)工程中心、中嘉汽车制造(成都)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师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安湖体育公园、锦绣天府等点位,实地调研和了解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发展、社区智慧治理、城市规划建设、成都大运会筹办、工业现代化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西门子全球仿真及测试技术(成都)研发中心暨中德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成都)工程中心是西门子全球第一个集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为一体、融合数字仿真与物理测试、覆盖智能网联汽车从设计到量产全价值链的工程服务平台。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大家逐一观摩各实验室并详细了解其功能运行情况,大家被先进的汽车智慧科技所深深吸引。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是全国第六大汽车产业基地,现有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吉利、东风神龙等10家整车头部企业和大众发动机、博世等300多家核心零部件企业,2022年汽车整车产量达98万辆,汽车制造业产值达1541亿元。走进中嘉汽车制造(成都)有限公司,大家在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体验智能驾驶技术,感受质量兴业魅力,并深入生产车间参观汽车制造生产线。

大面街道师大社区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典型代表。在师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仔细了解社区在党建引领、智慧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实际成效,对社区探索形成以“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五码赋能、四员服务”破解高效治理难、服务保障难、主动参与难、社企融合难等“四难”问题的有效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东安湖体育公园(世界大运公园)是成都大运会的主要举办场所之一,由主体育场和多功能体育馆、小球馆、游泳跳水馆等“一场三馆”构成,其中主体育场是大运会开幕式场馆,即将迎来世界各地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大家走进东安湖体育公园,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察看大运场馆设施,惊叹于世界大运公园的绝美风景、“一场三馆”的精美绝伦和东安新城的壮美秀丽。

锦绣天府是以乡村振兴为导向,按照“都市田园、乡村公园”总体定位,打造集民宿、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大家深入项目现场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别样精彩的天府文化,亲身体验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一个现代智慧、和美宜居、朝气蓬勃的“山水龙泉驿、活力汽车城”呈现在调研组一行眼前,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真切地感知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积极担当作为,努力笃行实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深化党史编研,加强成果转化利用,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更多党史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