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主持召开市委三届第100次常委会议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4-04-01 10:30阅读量:658

     3月27日,市委召开三届第100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喜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3月20日,省委王东明书记在达州主持召开了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这是东明书记一年多来两次主持召开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体现了省委和东明书记对川东北经济区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省委抓工作既高位谋划,又具体推动,给我们极大鼓舞和深刻教育。特别是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充满理性,寄寓着对川东北经济区发展的深度思考、殷切期望,是指导巴中推进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要深刻领会东明书记对川东北经济区发展的充分肯定和总体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开放,保持发展定力,着力把巴中打造成为川东北新兴增长极。要深刻领会东明书记对川东北经济区改革发展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巴中实际,进一步系统谋划,完善举措、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要深刻领会东明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严格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在推进工作中要扭住关键求突破。绿色生态是巴中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力,要围绕构建以绿色生态为特色的新兴增长极的目标,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走出一条以绿色生态为特色的路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要着力基础建设。既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加快出省大通道和重点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又要强化市场化改革取向,努力寻求市场资源,着力推动基础设施市场化进程。二要着力培育产业。要坚定产业发展定力不动摇,努力壮大存量,培育增量,提升产业支撑能力。三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力推进城市新区、产业园区、新型社区建设,加快兴文新区“一号战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巴中特色的新型城镇化路子。四要着力扩大开放。把招商引资作为全方位开放的落脚点,围绕产业、企业、产品,在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和实效上下功夫。五要着力扶贫攻坚。继续大力实施以“巴山新居”为“抓手”的六大扶贫工程,深化精准扶贫、到村到户、点线连片的扶贫方式,在改善民生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六要着力深化改革。要深入研究、深度谋划,进一步明晰改革内容、路径和方式方法,强力推进各项改革,以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要求狠抓落实。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严是公道、是准则、是正气;实是品质、是境界、是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严”的纪律标准,以“实”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目标抓落实。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检查,查漏补缺,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扭住项目抓落实。要科学把握宏观政策,积极应对各项挑战,破解各种建设难题,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在提升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上抓落实。要坚持力量下沉、职能下移,把“走基层”活动作为一种常态,聚焦具体工作事项,解决具体工作难题。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