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中国共产党通江历史》(1978-2012)史料征集工作

来源: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23-05-22 10:12阅读量:273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中国共产党通江历史》(1978-2012)(以下简称党史三卷)史料征集工作,以“严谨细致、突出重点、广征博集、史料可信”为总体思路,全面开展相关史料征集,为高质量编撰党史三卷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优保障

成立由室主任揽总、业务分管领导组织、编研股具体负责的党史三卷史料征集组;由综合股制定工作计划,做好后勤保障,协助开展相关工作,攥指成拳,全室齐心协力做好党史三卷史料征集工作。

加强系统研判明方向

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三卷编撰要求,通过邀请退休党史干部、有党史正本编撰经验的党史专家座谈,干部职工内部研讨等方式,明晰党史三卷史料征集的方向和重点,初步确定全面征集改革开放以来通江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发展进步与经验教训。

加强部门协同弥不足

积极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档案馆等部门沟通交流,协同配合,共享改革开放以来的相关史料,使用专业扫描仪进行史料录入和拷贝,借助这些部门丰富、可信、可考的历史档案和史料,提高征集效率和质量,弥补人力不足。

加强史料甄别保质量

采访老干部、老党员、先锋模范、人大代表等改革开放以来通江巨大变迁的见证者,获取第一手口述史料,与已征集史料进行仔细比对,相互考证;组织专班做好史料筛选和甄别归类工作,剔除重复、无价值的史料,有价值史料分类归集、有序存放,提升编撰党史三卷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