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开展脱贫攻坚援彝帮扶干部纪实资料征集整理工作

来源: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日期:2023-05-19 10:59阅读量:249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助推凉山州彝族自治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5月,巴中市恩阳区从乡镇、部门抽派业务骨干18名,前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美姑县开展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为记述好脱贫攻坚援彝干部的帮扶事例,记录好援彝干部在凉山彝区脱贫攻坚道路上留下的坚实印记,留存好援彝记忆,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主动思谋、积极作为,开展了“巴中市恩阳区脱贫攻坚援彝帮扶干部纪实”的资料征集及整理工作。

截至目前,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通过上下对接和一对一的方式共收集整理口述(回忆)资料2篇15000余字、图片800余张、书籍10册、实物20余件。

接下来,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将持续收集整理好援彝干部的事例、实物和口述资料,深度挖掘典型事例,为恩阳区做好脱贫攻坚史料留存及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贡献史志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