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细致完善通江红色遗址资料

来源: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23-05-12 17:27阅读量:314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求,认真细致开展拟纳入《四川省红色遗址名录(第一批)》的6处通江红色遗址资料完善工作。

明确节点,迅即落实

收到任务后,县委党史研究室立即召开干部职工会,研究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部署工作安排和计划;成立以室主任为组长,业务分管领导和骨干为成员的红色遗址资料完善小组,确保红色遗址资料完善工作有序推进。

克服困难,保时保质

克服通江红色遗址点位多、分布散、路途远的困难,合理规划工作路线;克服通江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影响,抢抓有利天气,争分夺秒开展图片拍摄工作;邀请第三方专业摄影师进行无人机航拍,辅以专业照相机拍摄,确保6处通江红色遗址图片清晰度高、视觉效果好。

细致考证,严审史实

通过查阅各种党史书籍、实地参观展陈、请教退休党史干部等方式,详细了解、考证红色遗址涉及的重要党史人物或事件基本史实;积极与红色遗址主管部门对接,了解红色遗址保护利用现状和审批情况;做好文字资料汇总,逐级审核,严把政治关、文字关、史实关,确保红色遗址简介史实准确、文字无错漏。